本无窃机意,却得忘尘友

 

缠绕(47)

47.

赶到苗疆时,天已黑了大半。

暮霭沉沉,再置身于阔别已久的阔叶密林,我已说不出是何滋味,只觉四年来的种种,仿若一场大梦。

紧锁的旧屋早已被杂草包围,踩上长满青苔的木阶,耳边响起熟悉的嘎吱响声,陆洺瞧了两眼那铜锁,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根铁丝,对着锁孔倒弄了片刻,只听“啪嗒”一声,门便开了。

他邀功一般回头冲我眨眨眼,我摇头失笑:“你这倒也不失为一门手艺。”

屋内器物摆设和我走时相差无几,桌上也只有薄薄一层积灰,想来是阿扎那时常从教中回来打扫的缘故。

回来第一件事便是趁婆娑花果还新鲜,制好生死蛊的解引,好在没费多大劲便找出了师父那本游记,按所载的方子,配药的药材器皿之类也还算俱全,待大功告成时撑开竹窗,只见水滴如帘,不知何时已下起了瓢泼大雨。

陆洺正好端着托盘进来:“你忙完了?来,先吃点东西,我今天运气好,赶在雨落下来前逮着两只野兔。”

肉香鲜美,腹中适时唱起了空城计,两人一阵狼吞虎咽便解决了。

吃饱喝足,陆洺倚在窗前,看着外面风雨交加,颇为惬意道:“真希望这场雨永远不会停。”

“似乎杀手都格外喜欢雨夜,是因为会掩盖痕迹么?”

“不喜欢,我喜欢有月亮的时候,月光让一切都更分明。”他回头,猫儿一样狡黠笑道:“只是大雨将你困在我身边。”

真是三句不离打趣我。

“……对了,这是生死蛊的解药。”将那瓷瓶交到他手中,我解释道:“生死蛊根植于心脏,无法拔除,只能在其发作噬心时服下解药,解药被吸收后溶入血脉,流经心脏,侵蚀子蛊使之消融。这个过程可能将持续一两柱香,你会感到心痛如绞,血脉贲张,所以你服下后,要以最快的速度催动丹田聚气神阙,尽快让药丸被消解吸收。”

陆洺点点头,打开瓷瓶看了一眼,又塞回我手里:“阿宁替我保管。”

我看着他的眼里那抹深邃的幽绿,叹道:“你知道了?”

“你对他的好,唐乾从来都是最乐意告诉我的。”他声音发涩:“如果生死蛊发作,我们谁会先死?”

我摇摇头,一人体内同时有两人的生死蛊,这种情况从未有过,我不知道。

当初情到浓时,生死皆轻,只想着与唐乾的一生一世,从未想过,有一天后悔了该如何。

一时无言。

“说不定以毒攻毒,恰巧就化解了呢?再说,好人不长命,祸害遗千年,唐乾哪那么容易就死了?”

看着他故作轻松的笑脸,不知怎的,心里某块揪紧的地方也渐渐放松下来。

“你说的是,明天的事,明天再说。”


苗疆的冬虽不似蜀中那般终日苦寒,到了夜里也依旧是寒意阵阵。乌云闭月,雨到此时却仍是将落未落,夤夜里唯有呼啸的风声。

竹屋不大,共有卧房两间,师父单独住一间,我和阿扎那住一间,从前阿扎那是个小豆丁,两人同睡一榻还有余裕,但若换做我跟陆洺两个大男人,就未免有些拥挤了。

陆洺拍拍剩下约一人宽的床榻邀请道:“阿宁你就睡这里么,你师父那屋我看过,褥子都潮了,睡了会染上湿气,况且这些天不都是这么睡的么,睡一起暖和又安心。”

我摇摇头,吹了油灯。

陆洺侧身往里靠了靠,摸着鼻子讪笑道:“我脚臭,咱们睡一头吧。”

“这些天不都是这么睡的么?我不介意。”

我岂不知他打的什么主意?

有些好笑地给了他一下,解衣翻身上床:“老实点,赶紧睡。”

“我怎么不老实了?”他嘟嘟囔囔靠过来:“阿宁,你的脚怎么这么凉?”

“天生如此。”

正想挪开些,却被他一把抱住,滚烫触感从脚尖传来,是他的胸膛。

懂得都懂 

云收雨歇过后,只觉全身疲软,头脑昏沉,眉间却隐隐作痛,难以安神。

有人从背后戳我:“阿宁,你生气了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也是男子,应当懂我……我实在是情难自禁,这些天日日与你同塌而眠,我若能忍得下去,还算是男人么?”他贴上来,唇轻蹭过我后颈:“你方才也是快活的,你对我也并非无情。”

快活,便是有情么?

从前和唐乾也不无花好月圆的时候,他对我又何时有过情?

按住他环在腰间的手,我摇头:“陆洺,我还没有想明白。”

“想明白什么?”

“你有没有听过那个故事?越人以糠易粟,浮于水面,群鼠欣然而入,结果接连溺死,你看到的是糠还是粟,连我自己都不清楚。”

“想这么多做什么?还不知道有没有明天。”他将脸贴上我的肩:“和我在一起,只想现在,好么?”

我张开嘴,一个“好”字哽在喉间,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我知道陆洺很好,和他一起从头开始再好不过,只是二人同舟,若总一轻一重,终究是难抵蓬山。

纵使前路晦朔,我却也不愿再一次这样不明不白地同谁纠缠下去,况且对他而言,也太过不公。

今夜,只当是贪欢一晌罢。

挣脱他温存怀抱,我起身:“我不能做第二个唐乾,也不希望你变成下一个我。”

他拉住我衣摆:“你去哪里?”

我叹了口气:“我去师父房间睡。”

出门时,他在身后喊:“我不会放手!我不是你,你更不是唐乾,情深清浅又如何?水滴石穿绳锯木断,你我未必就不能开花结果!曲宁,只要我还活着就绝不放手!”

一时心弦颤动,只能加快脚步,我实在不知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。

评论(5)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白窃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